最近,不知怎麼搞的,就是愛吃「蛋炒飯」。今天午餐,我再來一份。


對於自己為何愛吃,我歸納出一套蛋炒飯哲學:


1.      便宜:只有40元,在不景氣的年代,省錢至上。


2.      單純:只有白飯加雞蛋,其他都沒有,乾淨俐落。


3.      快速:三五分鐘馬上炒好,不用等太久,時間就是金錢。


4.      美味:老闆火侯夠,蛋炒飯功夫一流,讓我食指大動。


容我多做解釋,蛋炒飯的四大特點,可以用在做人處世上,也是受用無窮。


第一,「粗茶淡飯隨緣過,萬般自在不用愁」,減少物質的慾望,會讓自己的心靈更富有。


第二,找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,縱使只有二樣,卻能去除雜質,享受平凡的單純之樂。


第三,把握時間,珍惜光陰,懂得時間管理,讓自己的人生過的更踏實、精彩。


第四,在生活中,做更有意義的事,投入自己有興趣的事物,品嘗快樂幸福的樂活人生。


這是我,連吃個飯,也能瞎掰,佩服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