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,到善化小鎮的一家小餐館吃晚餐,這是我十四年前吃到現在的小店。小店的老闆娘十年前到仁德鄉去開疆闢土,開了第二家分店,原先開了二十年的老店,就由他的女兒繼續傳承衣缽。兩家店,我時而光顧,我應該算是店內的熟客,但不是常客。


很巧的,仁德店今天晚上休館,老闆娘也就回到善化店幫忙。看到我走進來,就很開心的與我閒聊,說好久沒看到我了,最近忙些什麼事,就是一種很鄉土的彼此問候話語。


聊著聊著,老闆娘突然告訴我:「我做生意二十多年了,客人不計其數,你這十年來,我看你的樣子,好像都沒有太大的改變,你都沒有變老耶。」聽完後,我說:「怎麼可能,歲月催人老啊,都快四十了。老板娘愛說笑。」


「真的啊,這些年來,有些客人蒼老好多,就屬你最有活力,最沒有變化。」老闆娘補充說道。我回說:「可能我比較愛笑吧,再加上我有用不完的熱情使然。」老闆娘頻頻點頭認同。


這一頓飯,配著老闆娘的好話,吃來特別有味。我相信,人都會變老,世界上花再多的錢也無法買回時間與青春,但保持一顆年輕的心,用愛與關懷看世間萬物,應該是讓自己比較不容易變老的秘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