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站:佛光山拜佛


佛光山,台灣的佛教勝地,是我獲得心靈平靜與拋除煩憂的修心去處。到佛光山,除了可與佛祖菩薩來場心靈對話外,也因我母親長眠於此,更是我常常往山上跑的主要原因。




午后,陽光炙熱,藍天襯白雲,這種地中海的色調,令人心曠神怡,心情更能格外放鬆。再與母親講完悄悄話後,隨性的邊走邊拍照,或許真的是天氣太熱了,讓原先欲上山的遊客打了退堂鼓,靜謐的空間,加上稀落的人群,我走在往大雄寶殿的路上,反而覺得更從容與自在。



禮完佛後,轉向回程,我循著一整排褐色的圓柱長廊走去,石子地板擦的很潔淨光亮,讓人走來,步調格外輕盈,我想,藝人走星光大道的FU都遠不如走這一條幽幽小徑吧。



 


下山口,有一許願池,這是我每次離開佛光山的最後停駐點。總是會拿出銅板,丟向池中,向菩薩許下「小願」。而小願不外乎祈求自己身體健康,家人平安快樂,如此足矣。


第二站:樹有風咖啡


從高雄回到台南,我轉往府中街的「樹有風咖啡」。這是一家開業四年餘的知名咖啡店,也是經由客戶介紹後,漸漸的與老板熟識。樹有風咖啡館,本身知名度頗高,到了假日,觀光客絡繹不絕的進出,更讓這家小店名氣大增,店內的座位已經不足以負荷人潮了。


走到了店門口,蠻幸運的,發覺一對欲結婚的新人正在咖啡館的外頭,拍攝一組化成永恆回憶的婚紗照,看著新人兩小無猜的甜蜜模樣,我也微笑以對,祝福他們新婚快樂。當然,聞著烘培豆子的咖啡香,品啜著一杯拿鐵,這種浪漫幸福的氛圍,也從咖啡館外延伸至店內。


第三站:吳萬春蜜餞


受友人所託,我來到西門路一段的「吳萬春蜜餞」,買鹹酸甜。打著「台南名產,府城風味」的標語,這一家蜜餞店的歷史,可是大有來頭喔。若大家有到過台南祀典武廟,在其右前方有一家「吳萬春香舖」,這是一家百年的老店,創立於清光緒21年,而吳萬春蜜餞與吳萬春香舖,師出同門,基於武廟是他們的起源地,而香舖與蜜餞皆是傳承,透過用心的製造與經營,「吳萬春」這三個字不脛而走,在府城老字號的傳統小店,也佔有一席之地。


據了解,店內的動線與設備,即將在未來的一個月內,啟動改頭換面的整修工程,若有想要懷舊的客人,可以趁這些時日,趕緊到店內,選購優質蜜餞,也順便吃吃「八仙果」,回味童年的快樂時光。若有想要網路訂購的朋友,可以上店家的網站,一樣都能吃到美味的蜜餞喔。


http://chuyau66.blogspot.com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