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行經省道86號,都會看到一座煙囪矗立在田野叢林中,那根煙囪也就成了十鼓文化村的重要地標。



「十鼓文化村」的「十」,代表兩支鼓棒的交疊,象徵著十方力量的匯集。而「傳創本土擊樂,廣納世界文化」是十鼓永續的志業。




那天,我與詩人 劉克襄 老師,在一個晴朗和風的午后,趁著活動空檔之餘,隨性的來趟知性且富有文化意涵的參訪。




瞧!這是日全蝕嗎?不,這是我走進煙囪抬頭仰望所拍下的照片,我想古人所說「井底之蛙」的道理,大概就是這種景象吧!這煙囪為鋼筋混凝土結構、高度67公尺,約22層樓高。於民國27年建造,在民國78年間發現頂端出煙口發生材質嚴重風化脫落,還被雷擊,經80年底打除損壞部分,並灌漿修復後再使用,才成為現在的貌樣。




 




參觀製鼓區,並看了最後一個區段的表演。





搭上五分小火車,欣賞沿路的花花草草,導覽人員在車上說了些什麼,完全不復印象,我盡是回味兒時搭小火車的童年回憶。



 



走入打鼓練習室,打鼓老師教我們按著節拍敲打小鼓,一群人打著拍子一同打鼓,挺好玩的。




園區從今年3月也提供住宿,讓較遠的旅客有機會待久一點,走入室內用鼓妝點的房間簡單俐落,而屋內盡是檜木香。




走在綠蔭下,發現地上有相思豆,我便把它拿在手心,拍下這張照片,也將我相思的家人朋友,親戚同學一同獻上祝福。



 

官網上說:


因為天籟難求,所以創造了這裡:


結合鼓樂運動休閒娛樂自然生態的第一座鼓樂藝術村。


鼓、煙囪、橙橋、大樹、山牆不斷在腦海裡反覆出現著,久久不能自己。


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都感觸到、也體驗到。


不小心,自己已走進了市外桃源。


頓時,心靈沈澱了許多,不僅被感動到、也休息到了。






我的心情,如上述所云,被感動到,也休息到了,


走出戶外,親近大自然,真好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