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寫日記,寫了日記為何又要讓別人來讀?


寫日記是最好的自省之道。一個肯日日自我思索的人,必是一位有美麗基因或優質文化之人。以明日之我,超越今日之我;以有成績的我,尋找昨日無名無姓的我,肯寫日記之人,多半是清醒者,寫日記可以使我們知道自己每天做了些什麼?沉淪了嗎?要趕快重新振作,得意忘形了嗎?也應自我修正言行。


以上這段文字是由隱地為作家好友 凌性傑 老師的《2008/凌性傑》所寫的序。


今天,逛書店時,看見性傑的著作連三本擺在書架上,有《燦爛時光》、《2008/凌性傑》、《愛抵達》等三本,這三本書我都有收藏。《2008/凌性傑》是一本日記,與我現在正在書寫的「光陰地圖」有相同的味道。當然,性傑是專業級的,我是業餘的,一個是天,一個是地,他是我的標竿。除了如隱地老師所言「寫日記是最好的自省之道。」外,性傑的美麗時光,充滿了深度與省思。


今天是我寫光陰地圖滿九個月的紀念日。再度翻閱性傑的《2008/凌性傑》,有感而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