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的午後,我開車載著台南府城一哥 王浩一 老師,從台南市區出發到楠西玄空法寺演講。今天的講題是「寺廟彩繪在說什麼故事」。想必又有許多精彩的歷史故事可聽。


你知道「竹溪六逸」、「虎溪三笑」、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等歷史典故嗎?你知道「五福臨門」是哪五福嗎?你知道結婚嫁女兒,為何要送喜餅嗎?今天下午,我全部都知道了。看吧,這就是聽演講的好處,馬上吸收講師的菁華,提升為自己的智慧結晶。


演講會後,一位師父引領 王 老師與我,一同在玄空法寺進行導覽。 王 老師果然是高手,對於寺內的建築與格局,馬上能說出一番見解,讓導覽師父也驚嘆連連,反而也變成了聽眾了。尤其, 王 老師對老樹多所研究,寺區內的大大小小的樹木, 王 老師如數家珍的提出說明,並分享未來十年後,這些老樹的成長態樣。


上一期的商業周刊,封面故事是關於「乘法人」的介紹。主要說明職場上要持續成功,不能單靠一樣本領,而必須要有二項以上的技能,而這二項技能最好又是有互補的功用。我發現, 王 老師就是乘法人的最佳代表。學的是數學,對建築又在行,是台南美食的作家,暢銷書《慢食府城》已經印了將近五十刷,還是一本外地光觀客到台南吃美食的聖經。對台南的黑瓦與老樹摸的清清楚楚,更是台南知名的文史工作者。你說,他是不是典型的乘法人啊。


這一堂歷史課,讓我如沐春風,也收穫滿滿。感 謝王 老師的用心分享。


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