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話,在今天下午聽演講之前,我不太了解歌手彭立,只知道她的經典歌曲《感謝你的愛》,我也會哼個 一兩 句,其他的一無所知。但今天的聽講因緣,讓我稍稍認識彭立,心中滿是感動啊。感謝慧芳理事長與珊姐執行長的提攜,讓我有機會參與普救關懷協會的服務行列,進而得以聽到今天的演講。


一開場,彭立用一段文字與大家共勉,她說:「生命像是一趟旅行,而所遇到的挫折與苦難,都是來圓滿生命本身的智慧。」真是有智慧的心靈小語。彭立藉著一則幫助一位小妹妹的故事,鼓勵大家有能力一定要幫助別人,社會才能祥和,人心才能獲得溫暖。


彭立又說:「當妳開始修行的時候,身邊的人事物,大自然也趨向修行。」而他相信佛法是一門心靈科學,很多事情都有因緣果報的。彭立也分享他在緬甸短期出家的因緣,她在緬甸的親身經歷,讓現場的聽眾,都替她感到不捨與動容。三個月的修行,讓彭立更有智慧,也更知道自己未來的志向。


當彭立演唱「感恩」這首歌時,我聽的好感動,也將歌詞節錄下來,讓自己能夠細細品味歌詞的意境,回程的路上,在車內一直重複聽著這首歌,心情特別寧靜。


感恩


生命像恆河沙    數不盡的塵土


我卻和你相遇茫茫人間路


是否因緣深處    藏著我們的約束


此生才會相連喜樂悲苦


感恩你牽著我的手    伴我每個春夏秋冬


現在讓我牽著你的手  陪你一步一步慢慢走


感恩你牽著我的手      寬容我直到你白頭


現在讓我牽著你的手  絕不放棄一直到最後




我相信,彭立是一位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「才女」。她對佛法實踐在人間做了絕佳的示範。她是公益歌手,用音樂與歌聲,引領心靈受創的朋友,在生命這條道路上堅強的走下去;她是人間菩薩,發菩提心與慈悲心,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沉浸佛法的喜悅,感受生命的美好。


如同她的最新歌曲《蝴蝶飛》,裡面的一句歌詞:「滄桑過後才有堅強的美麗」。彭立用她走過顛波的生命歷程,鼓勵聽眾「超越自己、跨越輪迴、廣結善緣、福慧雙修。」並隨時為自己的生命打燈,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光亮與智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