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時光,到一家知名的連鎖家具店採買椅子,經過店員專業且熱心的介紹,終於敲定了一筆交易,那是一張母子椅,原價接近萬元,經過一番廝殺,最後九千元成交。令我高興的,不僅是買到自己想要的椅子,也在一陣攻防後,我又多交了一位家具業的朋友,她是C小姐。


C小姐在結帳時告知,因為我買的是促銷品,目前店內無現貨,必須要等到月底左右才能取貨,我說「不急,貨到了再通知我吧!」在填妥相關資料後,我喜孜孜的離去。


「吳先生嗎?我是C小姐,您的椅子來了,方便明天來取貨嗎?」C小姐在月底的倒數第二天打了通電話告訴我。


我說「因為明天的行程已經安排滿檔,是否我今天下班後,我就去載呢?」


「可能沒辦法喔,因為司機要明天一早才能送貨過來」她說


「不然我下個月月初再過去,晚個幾天取貨無妨吧!」我說


C小姐在電話那頭吱吱嗚嗚的回答「好吧,哪一天要來再告知!」


過五分鐘,C小姐又來了一通電話,急促的說著「吳先生,司機告訴我,他願意下午就將貨送來,您晚上可以來載了。」我說「哇!真不巧,剛剛和妳通完電話後,一位朋友來電,我晚上已經確定和他有約了,還是下個月初吧,反正我不急囉!」


C小姐被我澆了盆冷水,有些無奈的接受我的回答。


當過業務員的人都知道,月底這一天是至為關鍵的一刻,業績稍差的業務人員,會在最後一天使出渾身解數,與客戶搏鬥到最後一秒,希望能有機會成交一些業績,免得被老闆罵到臭頭;而業績好的頂尖業務員,也會盡力在月底灌進一些業績,免得到了最後一天,業績可能被同事翻盤,落居第二,那可是比「馬關條約」割地賠款,還要屈辱的一件事。從事業務多年的我,常常告誡業務同仁千萬不要有「月初逛西湖,月底打老虎」的心態,因為進度若沒掌控好,可是會被老虎給吞噬呢!


就在月底的這一天,不知哪來的意念閃過心頭,想起C小姐昨天與我通電話的內容。「我覺得,她應該是缺業績吧!」我心中自忖著。


C小姐,我晚上會過去取貨喔!」我說


「真的嗎?吳先生,好感謝你喔!」她說


當晚,我完成了她店內的最後一筆交易,C小姐開心的向我致謝。她對我說,非常感謝我的幫忙,讓他們業績跨過門檻,進而能領取獎金。我說「或許因為當過業務員吧,我能體會追求業績的得失心,而能成為你業績的臨門一角,我也是很開心的,這是一種滿足與快樂。」我再補充「多年前的我,總是有人願意伸出援手,讓我直呼我真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兒,今天,我只是想要把這份情傳下去,也讓你感受這個溫暖。」在道別的同時,我 向C 小姐分享一段話「快樂就像香水一樣,當你灑向別人,自己也會沾到一些。」 從C 小姐燦爛的笑容裡,我深信,在這個世界,快樂真的隨手可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