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搭上台南往台北的第一班高鐵,清晨五點半就起床了,目的是參加由銀行局主辦,研訓院承辦在北投僑園所舉辦的「金融講師充電研討會」。若沒記錯,這已經是五年來第四次參加了。對於講師有機會充電,我的期望是非常高的,總是能在課程中學到一些知識與技能,讓自己的演講內容更有料,也更加生動。


充電會中,除了有機會與其他講師切磋學習外,更能透過大家齊聚一堂的機會,會會好友。其中,研訓院的黃漢卿處長就是我每年都會碰面的老朋友。黃處長也是台南人,大學畢業後,就待在台北打拼,五年前與他熟識,又知道彼此都是台南人,互動也就更加頻繁。


早上的課程,由政大財管系 姜堯民 教授帶領大家「玩遊戲學理財」,在這三小時當中,我學會了一些有趣的遊戲教案,也啟發了一些金融觀念。午後,則是分組教案示範報告。共分成五大組,分別有「國小組」、「國中組」、「高中組」、「大專組」、「國軍組」。由於每一組的心智成熟度與理財觀念迥異,透過資深講師的經驗分享,更能了解在教案的準備上所需要注重的細節。瞧,國小組的我,戴上紅色頭巾是不是更有童趣啊。


一天下來的認真學習,讓我又得到一些寶貴的教學技巧與經驗,也希望能應用在未來的金融宣導課程上,更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盡一份心力與責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