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年次,到底幾歲呢?從西洋的計算方式,我今天正式邁入38歲;從農民曆的算法,生肖屬牛的,已經是39歲了;若再從四捨五入的推算,我已經40歲了。不管,總之,我又「長大」一歲了。


生日的早晨,起床後,走向書桌一瞧,我看見了三項禮物。分別是一個皮夾與二封生日賀卡。想也知道,皮夾是老婆送的,賀卡是兩個小孩寫的。老婆知道我的皮夾已經用了十多年,雖還沒有壞掉,但已經掉漆磨損。耳尖的她,上個月聽到我說,「應該要換一個皮夾了」,就在我生日這天,送上一個全新的皮夾,真是令人開心啊。兩個小孩,用他們小學程度的作文,硬是擠出一些祝福的話語,讓我讀來也格外溫馨感人。


這一天,FB上的朋友,不斷的傳來祝福,讓我應接不暇,感動萬分。原來,FB的功能是如此巨大,我今天得到驗證。也有些朋友,透過簡訊與電子郵件的問候,向我分享生日的喜悅,在此也一併感謝。


走訪台南的175咖啡公路,在南寮路段,看見一整個牆面的彩繪,馬上停下車,按下快門,為自己的生日留下一張照片。牆壁上,所呈現的意像,是南寮特產「椪柑」的豐收季節。「南寮秋風吹微微,滿山椪柑正當時;剪柑的人成雙對,椪柑豐收好過年。」在秋高氣爽的季節,我來的正是時候,難怪乎,已經看見農民忙進忙出的採收椪柑,呈現出一種豐收喜悅的心情。


套句 李偉文 醫師的定義,「有生之日就是生日」,而生日快樂,就是讓自己天天開心,平安快樂。生日這一天,是平凡的日子,而我享受平凡的祝福,甘之如飴。最後,對於我所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們,我也用虔誠的心,祝福大家健康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