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在FB的這一句話「 十月二十二日 在高雄市圖有一場"九家男"的免費講座,380個位子最好不要太空....XD。」讓我南下挺他,成為380分之一也好,總是盡一份好友的心力,我自忖。


到了高市圖之後,心中馬上開罵「什麼跟什麼嘛,根本沒有位置了」滿到圖書館的志工阿桑很驕傲又很不好意思的說:裡面完全沒位置了,要坐走道好嗎?真好,好友承志總是貼心的幫我佔了一個好位置,讓我長驅直入,走到第一排人人稱羨的好位置,才不至於露宿街頭啊。


既是九家男,想必魅力無窮。別人一個家就都搞到焦頭爛耳,他有九個家,重點能夠和平相處,處之泰然,優遊自在,持家武功必定高超啊。難怪,念力一發,所人的人都被他吸來了,又害那麼多人沒位置坐,可真是罪過啊。


還好,他說了一段還算謙虛的話,讓我稍稍原諒他,他說「天上有很多美麗的星星,但是事實上,並非每個人都能當天上的星星,我能夠當瑩火蟲也就很滿足了!」再者,在這二個小時當中,他可真的說學逗唱樣樣來,尤其他學「浮水尼姑」在池中游泳的樣貌,更讓我在心中大聲發笑。算了,真的原諒他的「無知」。他的最大無知,來自於他真的不了解自己的魅力與吸引力是如此巨大。


入場時,看見書店將他的新書擺在服務台,等待演講結束後,讓粉絲聽眾購買。據我目測,書店搬來約200本書,100本《在天涯的盡頭歸零》,100本《海角天涯,轉身就是家》,我就說嘛,連書店的人都知道演講一定大爆滿,他在窮緊張什麼啊!果不其然,演講一結束,他的新書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,看著那些書店工作人員臉上的笑容,我知道,他們回去後一定受到主管的犒賞。「哇,把書賣光光耶!」殊不知,賣光光的魅力還是因為「他」。


看著上百名粉絲把他團團圍住的場面,我還是閃邊站好了。等待夜幕低垂,曲終人散的時候,我再走近告訴他,「我一直在你的身旁,沒有走遠喔。」簡單的寒喧幾句,彼此的問候一番,再把好友 王浩一 老師的新書《人生的十堂英雄課》送給他,也就是該告辭的時候了。

他,過二天,可能又在地球的另一端,過著我們很難想像的生活。他熱愛他的工作與生命,數十年來甘之如飴,不曾喊累,不會疲倦。因為他的生活價值觀,讓他走到哪,看似處處無家,卻是處處有家。


他是褚士瑩,一位實踐「樂活」的旅行公益作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