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議,我竟是這樣與我的國中同學重逢。


美惠,我的國中同學,個性活潑開朗,也是當時學校的風雲人物。若沒記錯,三年級上學期,她的位置坐在我旁邊,那時的我是一位害羞靦腆的學生(我相信,現在沒有人會相信了…),總是不太敢與女生講話,整學期下來,與她的對話,真是少之又少。


午後四點,與客戶L先生約在咖啡館談事情。聊著聊著,赫然驚覺,L的太太就是我的國中同學。而且我們是從國中畢業至今,呈現再也沒有聯絡過的狀態。由於住家都在新市,我請L邀美惠還有她的小孩,一同到咖啡館碰面,相見歡,也敘敘舊。


23年不見,彼此看見對方的第一句話,都說:「哇!都沒變,還是老樣子。」其實,過了二十多年,人怎麼可能沒變呢,但那一份同學情誼,還真的不會改變啊。我們聊了一些往事,也詢問彼此的生活,更一同回味年少的學生時光,這一切的記憶,歷歷在目,彷彿昨日啊。


我意外老天爺今天的安排,卻也開心能有這般驚喜的演出,只能說:「天涯何處不相逢;今生有緣再相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