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Blue Monday,但心情卻不Blue


好友性傑,南下參加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台南一中合辦的「他們在島嶼寫作-大師經典閱讀營」的講師課程。課程結束,另一好友也是主辦單位的 何興中 老師,先將性傑載往位於東豐路巷子內的千畦種子博物館。等我下班後,一同在此會合。


種子博物館,是 王浩一 老師與 何興中 老師帶我認識的。這裡是一個世外桃源,種了一些花花草草,更多的是數不盡的種子陳列。園主是一對夫妻, 梁 先生喜歡研究植物,由他厚實長繭的雙手可知,他真的整天與泥土,花草為伍。 趙 小姐喜歡將植物賦予新生命,譬如將種子做成髮夾,蒸餾植物精油所產生的純露,供客人飲用。



重點來了,原先性傑來台南時,我就打算載他到種子博物館參觀。想不到, 何 老師知道我在想什麼,早一步將性傑載過去。你說,巧不巧。


更巧的事情,又發生在後頭。


晚間,一位台北友人來台南度假,選擇的飯店,都是用老房子重新裝修的民宿。記得在上個月,在星巴克喝咖啡時,隨手翻閱LOHAS雜誌,文內報導台南有一間民宿,位於東門路的巷內,是一位由新竹島內移民至府城的女孩所經營。那時,我心底就開始匪夷所思,東門路有民宿嗎?我怎麼都不知道。哪一天應該去瞧一瞧。當這個念頭還很鮮明時,友人卻告訴我,今晚他所下榻的旅館正是位於我所想要探訪的「轉圈圈民宿」。隨著友人的地址,我亦造訪這間有六十多年的老房子民宿,也開啟與主人交流的機會。


這兩件事,讓我覺得世界真小,緣份好奇妙。我相信,人生只要轉個彎,就能遇見小幸福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