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弘哥,我下週二到台中出差,中午若有空,一起吃個飯吧!」


「好啊,要不要順道約Edward一起出來呢?他年初來我們公司擔任分行經理,你們應該也很久沒碰面了吧?」


「好啊,我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過Edward了,他若能參加,真是太棒了。」


以上,是我與好友弘哥的對話。


弘哥,是我在T銀行的老同事,他是一位業務戰將,也是我職場敬重的對手。憶當年,我們各自帶兵,總是彼此較勁,也互相激勵。之後,雖然都已經離開T銀行多年,但只要時間允許,我與弘哥一年總是會碰個幾次面,聊工作,也聊人生。


Edward,是我十多年前,在S銀行擔任理專時,所認識的投信通路朋友。他是我銀行工作的老前輩,當我還在財富管理領域摸索時,他總是給我寶貴的意見與經驗。Edward在外商銀行任職多年,才轉戰投信業。是他鼓勵我到外商銀行闖一闖,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,也更能承受高壓的業績壓力,他說,若我能走過這一段路,對往後的職場,一定很有幫助。時至今日,我真的要感謝他的建議,那一年的外商銀行洗禮,讓我成長茁壯不少。


Edward,好久不見,很高興與您見面


「家德,過的不錯喔,我都聽弘哥說了


老友相逢,總有說不完的陳年往事,聊不完的工作話題。


Edward告訴我,近年來,他的生活重心除了工作以外,也把時間花在探尋人生的意義上,不論是透過宗教的法門抑或心靈成長的課程,都是他感興趣的。我說,這也是我的人生功課,若有時間,我們可以互相討論互相切磋。


這一頓飯,吃來別具意義,除了與弘哥的例行會面外,又讓我遇見工作上的資深前輩。這種驚喜的相逢,除了感動加感恩外,我相信一定是老天的精心安排,才能有如此美好的緣分共聚一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