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令人血脈噴張的激勵分享,也是一個平凡不過的人生故事。只因一個念頭不一樣,這個世界也就跟著不一樣。彷彿,一道光從體內發亮,流動在我整個身體,給我能量,賜我活力。


W小姐,目前任職C銀行,銀行資歷約20年,現在擔任理財專員的工作。W小姐前十年在我現在的公司上班,因緣際會,W小姐來到C銀行報到,開啟她的新職涯,也開拓全新的工作視野。今天我請她回娘家,來與老同事敘敘舊,也與其他同仁分享她的工作心得。


「勇於發言」是W小姐給同事的第一堂課。她說,在職場裡,若不與人互動,若不懂得溝通,別奢望別人會注意你,老闆的目光永遠停留在願意分享,懂得回饋的人身上。這讓我想起,溝通大師黑幼 龍 老師曾經說過關於以前惠普(HP)台灣區董事長何薇玲的一個小故事。


黑幼龍說:何董事長還在美國的公司上班時,表現非常傑出,業績也非常的突出。到了年度考核的時候,他的老闆要升遷一位同事擔任某部門的經理職缺,無論按資歷或工作表現來看,她都極有希望升任,結果卻落空了。當總經理很抱歉地對她說,已經派選其他人時,何薇玲十分不平。她問總經理:「我不是一直工作認真,也做得很稱職嗎?」總經理回答:「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沒選你當經理。你的專業表現優異,但管理職務更需要的是協調溝通,而我從來不曾在會議上看見你發揮這方面的能力。」何薇玲回家後哭了,下定決心要改善溝通能力。


「積極正面」是W小姐給同事的第二堂課。剛到C銀行的時候,其他同事認為她已有10年的工作經驗,來C銀行上班,對他們是一種威脅,也因此,紛紛排擠她。試想,一位剛到新單位報到的新人,若無人願意協助進入狀況,心中自然充滿恐懼,若再加上排擠與數落,那真是情何以堪啊!但是W小姐熬過來了,上班前一週,幾乎整日以淚洗面,痛苦不堪,但她告訴自己,這是自己的選擇,絕對不可以退縮,我一定可以的。就是這股「不服輸」的精神,讓他蛻變,也快速成長。時至今日,在W小姐的身上,你會聞到一股香味,那是「熱情」的味道。


「使命必達」是W小姐給同事的第三堂課。W小姐說:「擔任業務工作,絕對不能看天吃飯,我不會因為市場不好,就停滯我的業績,反而要找出有用的方法,努力達陣。」又說:「擔任理財專員,讓我接觸到更多的人,學習更新的事物,我的人生也變得開朗樂觀,我喜歡與我的客戶享受一同成長的喜悅。」


最後,W小姐告訴分行同事們,她是一位很念舊的人,她以曾經待過老東家為榮。也告訴大家,千萬別自怨自艾,也要惜福感恩,更要努力向前,創造一片璀璨的天空,如此,人生才不會白活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