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工作,我認識台南頗負盛名的中學女校教務主任-S先生,S先生可算是我的父執輩朋友,常常到我的辦公室聊人生,我從他身上學到不少的人生寶貴經驗。


最近,我的銀行舉辦演講活動,我邀約S先生來參加,順便請他介紹朋友共襄盛舉,由於C小姐與S先生是多年的好朋友,於是藉由S先生的牽線,我得以認識C小姐。


C小姐是一名傑出的企業家,目前住在安平工業區,由於住家是廠辦合一,三年前C小姐因為先生過世,再也無心經營公司,遂將公司結束營業,將廠房轉租給別家公司使用。


C小姐的兒子均非常有成就,一位醫學博士,在台北執業;一位藥學博士,在美國大藥廠上班,她現與女兒女婿同住,每天都有不少親朋好友串門子,生活充實又惬意。


幾天前,我去拜訪C小姐,到了現場,發現門外的招牌是一家E公司,C小姐很熱情的在門外迎接我帶我進入他的歐風別墅。我問C小姐「E公司是不是有一位H小姐。」「是啊,她是E公司的管理部經理,怎麼,你也認識他嗎?」C小姐訝異著問我。


我說「就一面之緣囉!」不曉得是不是她。


話說四個月前,我應銀行局邀約,前往金門的金城國中演講理財課程。因為演講之故,讓我有了旅行的心情。台南飛金門的班機每天只有兩班,很多台商,陸客透過金門小三通往返兩岸。六月的金門是很容易起霧的,由於學校安排的演講時間在下午一點半,所以我只能搭第一班十點半的飛機才趕得上演講。很不幸的,當天台灣本島出大太陽,金門卻是霧茫茫一片,當我看見告示牌時,我趕緊撥了通電話給學校的老師,告知此訊息,學校也很配合的告訴我,若我第一班沒搭上,願意配合我搭第二班,更改演講時間。於是,在這二個小時的等待時間,我就在機場瞧瞧人,看看書,發發呆。


機場的廣播每十分鐘總是傳來制式的聲音「根據氣象觀測的結果,金門目前有霧,飛機無法起降,請旅客稍安勿躁。」慢慢的,有一些人不耐久候,紛紛向櫃檯退票走人,也有些人不死心,靜靜的等待奇蹟,如我。


或許太無聊了,我的搭訕因子隱隱發作,在等候區枯坐的我,轉個頭,問了一位坐在我位置旁的年輕女子一句話「哈囉,妳也是要去金門嗎?」,「不是,我要去廈門」這位女子與一位同行的女同事一起回答我,「那飛機不飛,怎麼辦呢?」我問,「我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,若沒飛,我們將到台中港搭船,無論如何,明早一定要到廈門」她們說。我問「有必要這麼趕嗎?」「是的,因為我們已經與客戶約好,這是一位大客戶,他可是從北京趕來,時間耽擱不得啊!」我頻頻點頭認同。我們彼此交換了名片,結束了談話。


過了三小時,航空站發出了一則訊息「各位旅客,金門機場持續濃霧,今天的班機全部取消,敬請旅客見諒!」哇,漫長的等待換來一句「停飛」,此時我的心得是「飛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,卻也是要臣服在大自然底下。沒有老天爺一聲令下,飛機要飛,門都沒有。」我趕緊撥了通電話,告知學校老師,並安排下一次有緣的相會。後來,我也向二位女子揮揮手道再見,並預祝她們旅途平安。


在第二次拜訪C小姐時,C小姐告訴我,「沒錯,你在機場談話的女子,就是H小姐,她也還記得你。」C小姐撥了通內線,一會兒,H小姐真的就出現在我的面前。我要說的是,一位無聊的中年男子在四個月前搭訕的戲碼,原來還有下集。


而這下集會如何演下去,且見下回分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