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前夕,公司訂了大批的康乃馨花束,要分送給客戶,為這個偉大節日的來臨,增添一些溫馨的感動。就這樣,這幾天安排一些行程,趕緊將康乃馨獻給客戶,互道「母親節快樂」。


李董,公司的忠誠客戶,已與本行往來將近三十年,歷任經理都與他熟識,他也因為喜歡行內同仁的服務,而一直有業務上的互動。在我的心目中,他是一位樸實的生意人,喜歡與人分享生活經驗,樂於幫助後進,這是他為人處世的風格。每次到我的辦公室,話匣子一開,總有說不完的人生經驗,我從他身上看見一種哲人的風骨,我尊崇他的生意頭腦,也欽佩他的人格特質。他常告訴我:「我是很念舊的人,也是懂得感恩的人,以前我受到你們公司的扶持,才得以成長茁壯,現在縱使很多銀行來找我,給我更好的條件,我還是將你們視為第一往來銀行,那種熟悉度,是我看重的價值,而不是價格的因素就可以取代的。」今天早上,我獻上一束康乃馨,也與李董再度暢談人生,我又有新收穫。


接近中午,我外出拜訪台南當地一家大醫院的院長,走入院內,瞧見護理人員胸前都別著一朵康乃馨,處處洋溢著母親節的歡樂氣氛。這幾年來,因為院長的鼎力相助,對於我分行業務的推動有莫大的助益,我特別在節日前去拜會他,也透過康乃馨的分享,向他說聲「謝謝」。這位客戶,是我與公司同事深耕一年多才得以成功往來的,我很重視彼此的交流,每逢節慶或公司有舉辦活動時,都是我們表達關懷的好時機,也因為常常互通有無,雙方關係一直互動愉快。


午後三點,我撥了通電話給另一名大客戶T小姐,請問她是否有空,我欲帶著康乃馨去拜訪她,電話那頭她說:「我現在不在台南,你交給我們公司的同事即可,何必這麼多禮呢?」我回她「這是公司的一點心意,不成敬意啊!」他又說「我聽說你們公司現在不是有業績競賽嗎?有需要我幫忙的嗎?」我喜出望外的回她「當然好囉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「這是你們服務用心,況且我幫的上忙,那有什麼關係呢!」她說。掛上電話,我興奮的與另一名同事分享這個案例,都覺得,我們在努力維繫客戶關係之餘,更令人感動窩心的是,客戶願意回饋的心意與認同感。


「信任,帶來新幸福」是一句廣告台詞,在今天要下班之際,竟然無意識的浮上我腦海。早上,李董的舊情綿綿,令我感動萬分;中午,院長的真誠回饋,讓我充滿喜樂;下午,T小姐的熱心相挺,使我心情開懷。


有什麼事情,會比這些動人的故事,更讓人感到快樂呢?我相信,努力的付出,享受過程的美好,都遠比最終的結果來的令人印象深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