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在成功大學舉辦校園徵才說明會,有幸參與其中,深感榮幸。這次陣仗之大,介入程度之深,由董事長親自出席可見一斑,短短一個多小時,聽了一些即將出社會的菜鳥一些想法與問題,我給了金融業新鮮人以下的五大信條。


1.      展現熱情的工作態度:熱情的工作態度,讓你博得好人緣,無往不利。


2.      要像海綿一樣的學習:建立廣度,再強調深度,永遠保有學習的心態。


3.      客戶是你最大的資產:你要升官發財全靠客戶,而不是靠時間與資歷。


4.      找出你職場上的標竿:走在老闆後面,想在老闆前面,你會快速成長。


5.      堅持自己的工作價值:確立自己的核心價值觀,幫助別人,成就自己。


這是我快速掃瞄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經驗,所歸納出來的心得,這也是自己截至目前為止,還能「樂在工作」的最主要原因。


回想去年的此時,也是很有榮幸的,接受成大企管系的邀請,對研究生演講「談如何規劃職場生涯之個人品牌行銷」,我不斷的在說明以上五點的重要性。我相信不論是職場的新鮮人,或是打滾多年的老鳥,保有「赤子之心」的歸零心態,都是成為職場常勝軍的不二法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